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动态

海原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发表日期: 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近年来,海原县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强化政策牵引、优化营商环境、实化招商引资,不断激活民营经济活力,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日,在海原县政务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众腾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天宝笑着说:“今天过来给合作社社员变更信息,这里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工作效率高,半小时之内就办理结束了。”

近年来,海原县持续对办事流程做“减法”,营商环境做“加法”,将24个部门(单位)的608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系统,设置“一窗综合受理”窗口10个,开展咨询、受理、收件、进度跟踪等工作,全力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区域通办”。截至目前,一窗受理办理55542件,办理“跨省通办”“区域通办”事项3000项。

一季度,海原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个,实现到位资金7.06亿元。同时,海原县采取“政府基金+商业银行”合作模式,一季度,共撬动贷款2772笔7.87亿元,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165万元;完成县级退税减税1.35亿元;为321家参保企业免征、减收社会保险费423.76万元;为32家中小微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697.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