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海原县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表日期: 2023年10月10日 作者: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9月30日我国第“烈士纪念日”当天海原县牌路山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佘瑞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和县四大机关全体领导,法检两长,海兴开发区管委会、甘盐池种羊场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400余人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县委副书记李雪峰主持公祭仪式。伴随着雄壮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在陵园上空回荡。全场肃立,向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捐躯斯土庙山剿匪烈士和西征红军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稚嫩空灵的童声,表达了传承弘扬烈士精神的坚强决心。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正步向前,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佘瑞东等县领导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之后,县领导和全体参加公祭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前行,依次敬献鲜花,相继绕纪念、烈士墓瞻仰,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公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原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