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让最可爱的人心更暖!海原92条优待项目赋能“崇军行动”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

8月15日,海原县“崇军行动”全面启动。首批43家企业和商家积极投身“崇军行动”行列,整合优抚资源、营造尊崇氛围,共同致力于为驻海原部队现役军人及该县38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真真切切、真金白银的多领域优先待遇和优质服务。

此次“崇军行动”的具体内容,今年将分3批发布。首批签约授牌崇军合作的43家企业,为“最可爱的人”提供覆盖金融医疗、文化旅游等10个领域92条优先优惠优待项目,真诚为军人军属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惠军服务,让退役军人得实惠、现役军人受尊崇。

邮储银行海原县支行对退役军人等优待对象优待证卡免收跨行转账手续费,免收跨行ATM取现手续费等。石嘴山银行海原支行为持“双拥卡”且符合信贷准入条件的退役军人,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中国移动海原分公司对伤残军人、“三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提供所有优惠折后再打8.5折的账单优惠。中国石化海原海同路加油站为优抚对象提供持卡消费汽油享受4%至8%不等的优惠政策。海原县泰丰饭店、天源宾馆、县人民医院、杰德律师事务所、正丰驾校、华联超市、医药公司药店等,分别为优抚对象提供就餐、住宿、就诊、诉讼、购物、购药等优惠措施。

“我们大力提升崇军服务优惠度,就是为了让‘最可爱的人’心更暖。”华联超市负责人周园园说。退役军人李广海表示,“实实在在的优待政策,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幸福感和荣誉感明显增强。”

近年来,海原县着眼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新期待,不断推出暖人心、聚兵心、稳军心的重要举措和民生工程。建立18个乡镇(街道)159个村全覆盖的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累计为1125名优抚对象发放各类抚恤金1471.65万元;为965名义务兵家庭发放优待金1257.27万元;为38名高素质义务兵发放奖励金19万元。组织全县1856人次优抚对象进行健康体检。为住房困难退役士兵解决廉租房,为51名退役军人家庭减免廉租房租金,为180名农村籍退役军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投资1014.83万元进行牌路山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

海原县高效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招聘服务活动,提供用工岗位1021个,实现904名退役军人就业。开展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助力他们创办实体经济34家,并吸收退役军人成功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