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美村富民带头人——记中卫市退役军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马志虎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创业就业工作,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经济建设,持续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目前,“兵支书”“兵两委”正在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锋队”。

马志虎是一名退役军人,现任海原县贾塘乡贾塘新村党支部书记,也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和致富带头人。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带头落实贾塘新村“门前三包”卫生制度,积极投身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2021年,马志虎家被评为县级“最美家庭”。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刚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的时候,马志虎倍感压力大。村子应该怎么发展?马志虎通过学习周边村子发展经验、向专业人员请教等,发现养牛效益颇丰,于是他自己赊了50头基础母牛,带头搞起了养殖,并挨家挨户宣传政策,号召大家一起养牛致富。

村民马句才早些年一直在外打工,2019年年底在马志虎的帮助下,回村干起了牛养殖,目前,他家牛存栏20多头,年收入约6万元。

   “我们支书牛养得多也养得好,平时经常来我们养殖户家里查看牛的养殖情况,指导我们养牛,让我们能通过养牛致富,赚更多的钱。”马句才笑着说。

如今,在马志虎的带领下,贾塘新村的沥青路宽阔平坦、畅通有序,房屋干净整洁、错落有致,全村牛存栏600余头,2021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万元。

    “今年我们全村计划流转土地4100亩,全部搭建设施大棚,用于瓜菜种植,目前每天搭建大棚用工量达到100人次,后期投入使用能够解决400至500人用工需求,能带动老百姓增收500余万元。同时,全村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年底全村牛饲养量达到2200头左右。”马志虎说。图为马志虎查看大棚搭建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