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海原大地处处盛开“双拥花”

发表日期: 2019年08月08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巍巍南华山,悠悠清水河,不仅见证了海原这块革命老区光荣的革命历程,也传承着海原县各级党、政、军领导和全县人民民拥军、军爱民,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

  多年来,海原县各级党政军领导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在全县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配合、军民广泛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海原县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政府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县上下形成了党政军领导挂帅、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领导体系。打造阵地教育、媒体宣传、全民教育“三位一体”的国防教育模式,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先后投资100多万元,完善牌路山烈士陵园基础设施建设,并将此作为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人数6万人次。在全县范围书写标语、张贴广告、电视广告、微信等宣传,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全县处处呈现出“人民热爱子弟兵,子弟兵热爱人民”的鱼水深情。

  为了更好地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海原县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统筹解决安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共发放各类优抚金523万元、门诊补助金84万元,医保缴费3.2万元,住院报销9万元;按时发放自主就业一次性补助金420万元,组织97名退役士兵参加驾驶技能培训;为937名生活困难退役士兵办理了城乡低保,给予特殊困难退役士兵临时困难生活救助90余万元。

  军民同心,平凡中见真情。全县广大群众每年都为部队输送大批优秀士兵,并成为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全力支持驻地部队建设,2017年筹资4015万元新建海原县人民武装部和海原县武警中队办公楼并投入使用。每年春节和八一前夕,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慰问驻卫、驻海原各部队,开展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士兵及立功受奖人员慰问送温暖活动;在全县公共场所均设立“军人军属优先”窗口,宁夏军区、中卫市军分区、驻海原部队与郑旗乡吴湾村、关庄乡高台村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共建关系,助力脱贫攻坚。

  军爱民,民拥军。驻海原部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2017年以来,累计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760余人次,扑救火灾及抢险救灾218起,出动车辆292辆,抢救被困人员41人,疏散人员120人次,抢救财产价值近358万元。唇齿相依,血浓于水的深情深深根植在部队官兵和老百姓的心坎上。

  民拥军鱼水情,军爱民一家亲。双拥大旗在海原广袤的大地上迎风招展,海原47万儿女与人民子弟兵共同为实现创建双拥模范县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

  同呼吸、同命运,心连心、情相牵。我们相信,在海原这片军民鱼水情深的热土上,由军民携手共同浇灌的“双拥花”,必将更加徇烂多姿地绽放。(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