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海原县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海原县以提升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为目标,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通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和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切实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有序完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机构挂牌、人员转隶、“三定”编制及实施工作。推动完成乡、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及人员配备工作,各服务站全部挂牌并开始运行。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发放公告等宣传方式,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知晓率。拓展县、乡、村信息采集渠道,提供就近采集服务。组织人员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进行上门采集。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县域内信息采集4013人。

三是强化就业创业。组织19名退役军人参加自治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签订意向性协议8份。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培训新模式,筹划开展退役军人初级技能培训、汽车驾驶技术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致富带头人培训等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四是帮扶困难人员。完成8名退役士兵安置任务,为73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发放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292万元。走访慰问1072名重点优抚对象,发放上半年优抚资金248.6万元,发放民族团结奖32.16万元。慰问5个驻海、3个驻卫部队,发放慰问物资共计11万元。为68名退役军人和转业士官拨付工资147.8万元,发放民族团结奖20.4万元。

五是提升军人荣誉感。举办“光荣之家”挂牌启动仪式,现场为30名退役军人颁授光荣牌,全面排查光荣牌悬挂对象底数,组织工作专班上门悬挂。截止目前,共完成光荣牌悬挂3904户,完成目标任务的97.3%组织召开全县“双拥”工作会议,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好军嫂学习宣传活动,推动活动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并推送优秀退役军人先进典型3例,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