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新时代双拥工作风采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军人三群体”建档立卡户走访调查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30日 作者: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因病、因残、缺劳力是当前我县“军人三群体”建档立卡户未脱贫主因

 

5月20至30日,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分三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未脱贫“军人三群体”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走访,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社会保障、扶贫政策落实、致贫原因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共走访贫困户139户,因病、因残、缺劳力致贫110户,因学及其他原因致贫29户。发现因病、因残、缺劳力已成为当前我县“军人三群体”致贫主要原因。

一方面,大部分有青壮年劳动力的“军人三群体”建档立卡户随着政府各项扶贫扶持政策落实,通过外出务工、劳务技能培训、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等提前脱贫,剩余未脱贫家庭人员结构中5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较大,家庭劳动力严重不足。另一方面,“双老户”在未脱贫“军人三群体”建档立卡户中情况较为突出。由于老年人病、残率相对较高,相应费用支出增多,经济来源以优抚金、低保金、养老金等保障性资金为主,导致这部分人群不能提前脱贫。

对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建议各乡镇扩大政府兜底范围,增加家庭成员低保、公益性岗位等数量,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给予医疗、教育、住房等扶贫政策倾斜,降低家庭费用支出,确保这部分“军人三群体”提前稳步脱贫。


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