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环境保护督查

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关于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928号转办件整改验收销号情况公示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8日 作者:
来源:

 

根据中卫市环境保护督察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开展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转办事项整改验收销号工作的通知》(卫环督改综发〔2018年〕35号)的要求,现对第928号转办件整改验收情况进行公示。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

西安镇盐池行政村村部西侧土路一公里处建了4-5个采沙厂乱采砂石,扬尘污染严重;西安镇盐池行政村村部西侧2-3公里处有一个工厂(未知名称)采挖黄土加工生产,大气污染严重,破坏生态。

牵头(责任)单位:海原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

经核查,甘盐池管委会盐池村西侧土路1公里处存在5家采砂场,分别是宁夏慈源建材有限公司(法人杨丽媛)、海原县盐池润至建材有限公司(法人马文清)、刘坤裕、田进成、程玉英5家,其中宁夏慈源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取得了采矿许可证,海原县盐池润至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20日取得采矿许可证,2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均存在扬尘措施不到位和生产拉运过程中产生扬尘污染的问题。刘坤裕、田进成、陈玉英3家采砂场无任何证件,生产加工石料属非法开采,在取缔前也存在扬尘污染问题。2018年5月初,海原县国环局执法人员在国土例行巡查中,新发现海原县盐池村居民田彦波在甘盐池北山山后私自架设破碎机生产加工石料。

西安镇盐池行政村村部西侧2-3公里处的工厂,实为海原县庆恒祥牛羊添块有限公司,该工厂位于海原县甘盐池唐坡村与沙坡头区交界处,地处沙坡头区地界,该公司陶土生产项目未取得环保部门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竣工验收批复,就投入生产,大气污染严重,破坏生态。

整改措施:

(一)责令4家非法采砂场立即停产违法行为,全面停止生产,拆除生产设备,县国环局、甘盐池管委会要加大辖区内违法企业排查整治。

(二)责令宁夏慈源建材有限公司(法人杨丽媛)停业整改,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海原县盐池润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人马文清)停业整改。

(三)配合沙坡头区关停取缔海原县庆恒祥牛羊添块有限公司,修复破坏土地。

(四)进一步规范采砂场管理,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整改完成情况:

(一)2017年6月2日,关停田进成、刘坤裕、陈玉英3家非法采砂场,10月份拆除了相关生产设备;2018年5月初,排查发现田彦波在盐池北山后私自架设破碎机加工石料;2018年5月25日,县国环局对田彦波进行了立案查处,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生产。

(二)2018年6月6日,县国环局暂扣宁夏慈源建材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责令停产整改;2018年7月17日,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2017年10月25日,县国环局对海原县盐池润至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依法查处,处以5万元罚款,并采取断电措施。

(三)2017年9月4日,市国土资源局对海原县庆恒祥牛羊添块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017年9月29日,沙坡头区人民政府通知国网海原县供电公司对该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2017年9月30日,原沙坡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兴仁镇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停产关闭通知书》,2018年6月27日,沙坡头区、海原县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该企业生产设施进行了彻底拆除,对厂区土地进行了平整修复。

(四)经过切实有效的监督整改,非法开采企业已全部拆除,海原县润至建材有限公司已停止生产,宁夏慈源建材有限公司已完成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落实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该转办事项达到了整改目标要求,具备整改销号条件。

验收情况:该转办件已全面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管理,强化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环保部门的监管责任,违法开采行为得到了遏制,扬尘污染和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该转办事项达到了整改要求,具备了整改销号的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以上整改验收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海原县人民政府进行反馈。

公示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018年12月24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单位:海原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955-4011191

联系地址:海原县政府西街

 

 

海原县甘盐池管委会      

2018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