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意见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的公告

发表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按照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有关要求,对清单之外的行业、领域、业务等,各类市场主体皆可依法平等进入,不得违规另设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为广泛听取各类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现面向市场主体公开征集市场准入隐性壁垒线索。

一、征集内容

我区范围内存在的各种形式市场准入隐性壁垒事项,包括但不限于:

1. 国家已放开地方仍在批的事项。

2. 地方保护设置“潜规则”。

3. 审批权下放形成区域间市场壁垒。

4. 行业垄断造成准入难。

5. 互为前置条件的准入要求。

6. 准入标准过高流程过长。

7. 监管能力不足导致不敢批。

8. 新业态监管空白造成无法准入。

9. 承诺制改革带来的新困惑。

10. 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产生的新问题。

二、基本要求

1. 本次征集的事项线索仅限于市场准入领域的政策及措施,不包括市场准入环节发生的违法违纪等问题。

2. 反映的问题线索应当包括:涉及的行业或领域、所属地区及部门、不合理限制或隐性壁垒的表现形式及不利影响,并尽可能详细地提供有关佐证材料。

3. 为便于核实情况,请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三、反映方式

有关企业、行业协会商会或其它市场主体均可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市场准入服务专区”或拨打12345反映有关问题。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9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