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招商引资

新年开新局 力争开门红

发表日期: 2023年02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来源: 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26日至12日,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海原县县长张鹏带领相关县领导及发改、工信商务、农业农村、乡村振兴、肉牛集团等部门和县属企业负责人组成招商考察组,前往北京市和福建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组先后拜访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闽宁协作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相关企业的生产经营介绍以及拟对接落实项目情况介绍,洽谈了海原县牛王谷、中宝铁路扩能改造(海原段)以及牛肉精深加工等项目投资建设具体事宜。并在福建省与厦门聚泉祥包袋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户外纺织用品加工项目投资协议,促成了招商项目落地。

  招商组在与各个企业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企业关于项目实施以及后续推进的计划后,详细介绍了海原县的资源禀赋、产业现状和招商引资配套政策。对于企业所关注的土地供应、员工招录、水电价格以及物流配送等生产要素情况,考察组逐项以翔实数据进行说明,向企业展示了海原县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张鹏县长欢迎企业来海原投资兴业,希望能够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表示在企业项目落户后,政府相关部门将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继续当好“店小二”,为企业落地开工、建设运营各个环节全面做好保障服务,实现海原发展、企业盈利、群众增收的多赢效果。在福建省漳浦县,考察组还与漳浦县人民政府召开了闽宁对口协助座谈会,互相介绍了2022年帮扶协作工作开展成效,协商了2023年闽宁协作对口帮扶工作重点。

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此次招商考察,是海原县围绕“41223”发展思路,在分管领导年初带队外出洽谈的基础上,坚持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招商项目落地,以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落实举措。后续海原县将全力建强闽宁科技园和海兴开发区农副产品加工园“两个平台”,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装备制造、轻工纺织等重点产业,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方式,逐步拓宽招商渠道,争取引进更多产业前景好、解决就业多、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好企业,以招商项目的建设发展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