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七营镇

海原县七营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 2019年03月22日 作者: 海原县七营镇人民政府
来源: 海原县七营镇人民政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办法》)规定,《海原县七营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经海原县七营镇人民政府同意,现予发布。

本报告由海原县七营镇党政办公室根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所列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可从海原县人民政府网站(htp://www.hy.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海原县七营镇办公室,地址:海原县七营镇老街,邮编:755200,电话:0955-2670501。

    一、概况

2018年,我镇认真按照海原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不断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创新公开方式,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地发挥了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组织领导情况

按照海原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海原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五定方案的通知》(海政办发[2018]54号)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七营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其成员如下:

  长:  王学勤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       镇人大主席

          宋海山   镇党委副书记

          黄登明   镇纪委书记

          郭维芳   政府副镇长

          李金龙   政府副镇长

          卢建宏   武装部长

          秦卫民   组织委员

 (二)载体建设情况

在镇政府设置政务公开办公室、政务公开栏,民生服务中心放置相应设备,方便查询信息,组织召开“政府开放日”活动一次,加强与村民的交流,积极扩大与村民交流渠道,也不断加强政府微信、微博的建设和管理,把微信、微博建设成为信息化条件下,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一是按照上级要求加强管理力度;二是第一时间发布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政策信息;三是加强与县内其他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闻媒体的合作,及时转载、选登重要信息,网站传播能力不断增强。

 (三)政策解读情况

    1、林业站:每季度对护林员进行禁牧封育和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培训。

    2、党政办:处理党委、政府日常事务,进行党员信仰、党性修养相关方面的宣传学习;对各村两委班子、监委会、组长、党员等进行移风易俗政策宣讲。

    3、扶贫工作站:对全体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扶贫联络员等进行扶贫政策的解读宣传培训

    4、国土所:对危房改造、耕地使用与保护相关政策进行培训

    5、民生服务中心:对低保、五保、临时救助办理程序,救助对象等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对残疾的办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孤儿的救助政策解读

(四)舆情回应情况

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在职责范围内予以澄清。2018年,澄清回应社会虚假及扰乱社会秩序信息0条。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市县对于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我镇2018年扶贫救灾公示公开53条,财政预决算公示公开4条,环境保护3条,涉农补贴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镇政府信息公开小组能够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2018年度,全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条,包括民生工作、民政工作劳动社保等工作动态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经济社会指标情况等等,圆满完成上级交办各项工作任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并主动向县政务服务中心、档案局、图书馆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统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统计信息的情

2018度,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度镇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六、因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度,我镇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

    七、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和墙板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2、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各个窗口的办事项目与群众的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

1、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向社会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2、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墙板建设的同时,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4、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