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招生考试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招生考试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公开招募2021年度基层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的公告

索引号 640522010/2021-0004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10:06: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公开招募2021年度基层农技推广服务

特聘农技员公告

为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新途径,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第一批财政支农项目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21] 44号)及《2021年宁夏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现面向全县公开招募5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农技员,其中畜牧养殖及动物疾病防治技术指导员2人,种植业技术(特色种植)指导员3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特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录取、德才兼备的原则,采取统一招募方式进行。

二、特聘数量

围绕我县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业产业发展需要,现计划特聘农技员5名。

三、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条件及程序

(一)特聘范围

1.农业乡土专家;2.农业种养能手;3.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

(二)特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2.具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和较高的技术专长,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3.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服从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管理和工作安排,开展农业各项工作;

4.年龄在18-60周岁(1959年1月1日后出生)以内;

5.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

6.2021届高校毕业生及农业系统体制内在岗人员不纳入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三)特聘程序

按照发布需求、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等程序,开展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

1.发布特聘公告。在县政务公开网上公开发布特聘计划信息,明确特聘数量、条件及岗位任务。

2.组织报名。农业农村局负责特聘农技员的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

(1)报名时间:2021年5月24日至2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30)。

(2)报名地点: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海兴开发区行政中心二楼205产业办公室)。

3)携带证件:申报人需携带个人特聘农技员报名表(附表)、身份证、毕业证、经营组织营业执照、1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等相关业绩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于2021年5月28日前到县农业农村局报名。

3.理论政策知识测评。对已报名的人员进行理论、政策相关知识测评,采用闭卷答题(选择题)的形式进行,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4.组织专家评审。对已参加理论测试的人员,组织专家进行技能考核,基本程序为:

(1)个人陈述开展农技推广工作有关的经历;

(2)展示过去的工作成果或业绩;

(3)专家点题询问。

5.聘用及结果公示。参加测评人员最终成绩由理论与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占40%,技能考核占60%。对考核合格人员采用由高分到低分顺序录用。对拟录用人员在县政务公开网站公示,公示期5天。

6.签定服务协议。公示期满后,签定服务协议,协议期限1年。

四、特聘农技员服务任务

1.指导农户发展特色产业。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户提供技术帮扶,配合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2.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对接农业科研教学单位,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对农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

3.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增强特聘农技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4具体工作任务以县农业农村局与特聘农技员签订的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为准。

五、政策待遇

每名特聘农技员岗位补助标准3.6万元/年,共计18万元,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中列支。

六、保障措施

(一)强化责任落实。由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特聘计划的组织、协调、督办及验收工作,妥善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有序开展。

(二)加强绩效管理。特聘农技员绩效考核分半年及年终2次考核。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其中半年占40%,年终60%),根据岗位分配任务完成情况、基地建设情况、群众满意度、资料搜集与整理、考勤等实行量化考核。对综合考核达90分以上者发全额报酬;80-90分发90%报酬;70-80分发80%报酬;60-70分发60%服务报酬;低于60分扣发服务报酬,并解除服务协议,对考核优秀的特聘农技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继续招聘。

(三)加强总结宣传。及时总结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模式。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优秀特聘农技员的先进事迹,扩大影响成效,营造支持特聘农技员服务基层、创业富民的良好氛围。

附件:海原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报名表


附件: 海原县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报名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