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实施情况

走进生态环境政务 提升阳光服务效能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26日 作者: 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

走进生态环境政务 提升阳光服务效能

--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部门建设,进一步强化开门搞环保的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充分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914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工作者、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观摩座谈。

此次开放活动,由我局业务骨干带领各位代表观摩了海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介绍海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的作用、具备的监测能力等,期间为各位代表详细讲解了各个实验室的实验项目、实验仪器、注意事项以及监测意义,并带领广大公众朋友参观了海原县空气自动监测站,介绍相关的监测原理和我县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鼓励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发现周边环境空气问题及时反馈,得以最快监测和合法合规解决。

在海原县自来水厂,由相关的业务人员向各位代表讲解了海原县老城区供水管网布置图,介绍了全县的自来水供应情况。全县各乡镇的自来水供应情况通过“互联网+”系统全面联网,保证了海原县老城区以及全县各乡镇的自来水供应。

在海原县污水处理厂,由技术人员介绍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处理工艺、出水标准及排放去向,并且带领各位代表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出水口,让各位代表近距离观察了出水口的水样,让我们更加直观、清晰的了解污水从浑浊黑臭经过一系列处理变得干净清澈的过程,感受到水生态环境保护和科学治污的重要性。

最后,邀请各位代表召开政民交流座谈会,由我局各科室站队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介绍我局在开展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政府开放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交流,听取群众代表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解答提出的热点问题,说明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限期办结,并书面答复各意见建议提议人,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取得了各位参与代表高度认可和满意,圆满完成了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了群众对我局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下一步,我局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提高政府开放频次,不断提高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力度,积极搭建社会公众了解参与生态环保工作的平台与桥梁,最大限度地满足公众对环保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