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公告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公告(第一期)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05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广大市民朋友: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现将海原县2023政府开放日第一期活动公告如下,希望您能积极参与,为海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一、活动主题及安排

1.主办单位:海原县交通运输局

活动主题:海原县交通运输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3912

活动地点:海原县交通运输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1.现场参观考察。邀请群众代表对县交通运输局办公运行情况进行观摩,了解交通运输局工作流程。2.座谈交流。在海原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向群众代表介绍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群众对关注的民生问题提出疑问与建议,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参与人数:25

    人:马涛

联系方式:0955-4011153  hyxjtysj@163.com

2.主办单位:海原县民政局

活动主题:全力推动政务公开、让民政服务更温馨

活动时间:2023913

活动地点:海原县民政局

活动形式: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实地参观阅海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黎明社区日间照料现场观摩民政服务机构建设、运营、管理及服务开展等情况。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社会救助等民生保障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的

公示公开,征求对全县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请他们为民政工作建言献策。

参与人数:25

    人:卢润

联系方式09554011637   1287799891@qq.com

3.主办单位:海原县卫健局

活动主题:海原县卫健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3913

活动地点:海原县卫健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1.参观南苑社区卫生服务站,介绍大病救治、医保报销比例等相关政策解读及日常业务开展情况2.参观海原县妇幼保健院,针对育儿津贴发放、高危孕产妇日常照料、婴幼儿保健等方面进行政策解读和科普,并通过现场交流的形式,向群众发放《群众代表意见征集表》,虚心征求群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意见建议;3.参观海原县卫生健康局政务服务窗口介绍出生证、医师注册、护士注册操作流程;4.参观县卫健局机关各股室,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

参与人数:25

    人:王媛媛

联系方式:0955-4011806  wsj4011806@126.com

4.主办单位:海原县人社局

活动主题:推进阳光法治人社建设  努力打造人民满意人社

活动时间:2023914

活动地点:海原县人社局

活动形式:现场观摩、座谈交流

活动内容:实地参观海原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就创局和社保中心政务大厅办事窗口管理服务等情况,了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就业创业、养老保险等工作情况。向受邀群众代表征求对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政风行风、重点工作等方面意见建议,就社会各界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惠民政策、热点问题等进行座谈和交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

参与人数:25

    人:刘强

联系方式:09554011528  nxhyxrsjbgs@163.com

5.主办单位:海原县文广局

活动主题:海原县文广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3914

活动地点:海原县文广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参观县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博物馆,介绍我县历史文化的发展及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前往县文广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应邀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参与人数:25

    人:李潇夏

联系方式:0955-4014226  996483019@qq.com

6.主办单位:海原县教体局

活动主题: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

活动时间:2023915

活动地点:海原县教体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邀请群众代表参观学生资助现场、学生食堂;座谈交流教体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参与人数:25

    人:田云

联系方式:0955-4015469  296661924@qq.com

7.主办单位:海原县科技局

活动主题:科技创新引领  开放服务为民

活动时间:2023915

活动地点:海原县科技局机关、有关科技型企业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1.科技局座谈交流;2.观摩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宁夏海原国华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3.观摩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原县卡立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情况4.赴宁夏圣特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观摩科技计划项目建设。

参与人数:30

    人:崔建宗

联系方式:0955-4017081  haiyuan112@163.com

8.主办单位: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活动主题:海原县工信商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3915

活动地点:海原县工信商务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1.参观闽宁科技园纺织、卡立方、深海物联、刺绣、翰林包袋五家企业的生产车间介绍运营生产情况、招工条件等2.参观县工信商务局机关各股室,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办会场所、办事流程和会议组织等具体事项3.座谈交流。

参与人数:30

    人:李娜  

联系方式:0955-4014469    619752484@qq.com

9.主办单位: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活动主题:践行崇军拥军使命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活动时间:2023920

活动地点:海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活动内容:邀请退役军人、市民代表等走进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参观办公运转情况,查看办公环境、公文流转、机构设置、工作职能、办事指南、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服务事项等。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开放式交流座谈。单位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积极收集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人数:25

    人:马晶晶  

联系方式:0955-4011700   hyxtyjrj@163.com

10.主办单位:海原县住建局

活动主题:建言城乡建设  助力海原发展

活动时间:2023921

活动地点:海原县住建局

活动形式:观摩体验,座谈交流

活动内容:邀请群众代表参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闽宁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住建局行政执法流程及工程建设现场情况;座谈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

参与人数:25

    人:马小东

联系方式:0955-4011765   hyxzjj2019@163.com

11.主办单位:海原县审计局

活动主题:深化政务公开  助力审计发展

活动时间:2023922

活动地点:海原县审计局

活动形式:参观体验、交流座谈

活动内容:邀请代表参观局机关办公运转情况及办公环境,由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办公室工作职能、办事流程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有关事项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相关领导及负责人与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

参与人数:25

    人:宋晓娥

联系方式:0955-4012983  2359350332qq.com

12.主办单位:海原县统计局

活动主题:海原县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时间:2023922

活动地点:海原县统计局

活动形式: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统计公开课

活动内容:邀请群众前来观摩本单位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日常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等,现场查看各年度《海原县经济要情手册》《海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海原县季度经济指标手册》等统计产品,更加深入清晰了解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座谈会专业人员讲解GDP核算、常用统计指标、全国经济普查等相关知识,帮助社会民众认识统计、了解统计,让大家认识到统计工作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参与人数:25

    人:田世亮

联系方式:0955-4011524  391267066@qq.com

13.主办单位: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活动主题:为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时间:2023929

活动地点:海原县农业农村局

活动形式:参观体验、交流座谈

活动内容:参观海原县曹洼乡牛王谷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海原县西安镇付套村辣椒种植园区种植、海原县西安镇薛套肉牛养殖公司、海原县西安镇园河村小茴香试验田、海原关庄乡关庄村新品种马铃薯种植示范区。返回海原县农业局召开现场座谈会,介绍海原县2023年肉牛产业的发展情况,介绍海原县2023年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参与人数:25

    人:马智

联系方式:0955-4011201    hyxnyj@163.com

二、报名条件及方式

在海原县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代表,均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