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部门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与监督权,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提升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增强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按照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国家、自治区、中卫市和海原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生态环境分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政民互动的形式,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分局公信力和执行力。

二、组织领导及分工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展开,取得良好效果,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组成人员如下:

  长:张斌兴  局长

副组长:马新明  副局长

  员:马红成  站长

许嘉龙  副队长

全体干部职工

主要职责:具体负责把控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各室、站、队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

办公室:负责准备谋划政府开放日活动,安排具体行程及参观车辆,提前实地考察规划参观路线,布置会场及相关材料印发等;

监测站:负责邀请所有参观人员,带领参观人员参观并讲解实验室及空气自动监测站运行情况,准备本科室座谈会交流发言等;

执法队:负责带领参观人员参观海原县自来水厂及海原县污水处理厂,参观过程中保障人身安全,负责提前通知上述两单位做好环保设施开放准备及座谈会交流发言等。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生态环境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拟定于2023914日,在生态环境分局举行。

三、邀请对象

在海原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专家(2人)、学者(2人)、记者(2人)、离退休老干部(1人)、企业代表(2人)、社区工作者(2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人)、志愿者(2人)等。受邀代表人数控制在25人左右。

四、活动内容

(一)现场观摩(上午9:00-10:30)

1.观摩海原县生态环境监测站,介绍监测站运行情况和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情况;2.观摩海原县自来水厂,介绍自来水供应相关情况;3.观摩海原县污水处理厂,介绍全县污水处理情况。

(二)召开座谈交流会(上午10:30-11:30)

召开座谈交流会,各科室站队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介绍本单位政府开放和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回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限期办结,并书面答复各意见建议提议人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职具有重要意义。各室站队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组织落实。

(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科学拟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参加人员、活动方式等内容,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创新完善活动的主题、内容和开放形式,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三)做好宣传报道。局办公室要做好活动记录和拍摄工作,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短视频等载体,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达到密切联系群众的效果,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整体工作水平。

(四)及时总结梳理。局办公室及各科室站队要及时总结梳理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包括图文资料)等,于活动开展两日内反馈局办公室,局办公室汇总情况后报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联系人:杨万成  

电  话:0955-4013140

  箱:zwssthjjhyxfj@163.com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

                                        2023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