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 活动方案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局属各股室、站、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区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好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有效搭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将政府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公信力

二、活动主题和形式

(一)活动主题

建言城乡建设  助力海原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3921,上午9-12点。

)活动形式

活动形式为观摩体验,邀请代表观摩体验工程建设现场、城市综合执法情况

三、活动内容及行程安排

(一)活动内容

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县委办、政府办和群众代表参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闽宁产业园建设现场;了解我局行政执法流程及工程建设现场情况;座谈交流我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二)行程安排

1、参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9:00-10:00

2、参观工程建设现场10:00-11:00

3召开座谈会(11:00-12:00

在局会议室召开代表座谈会,与受邀代表座谈本单位工作情况,听取代表对住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参加人员

1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

2、县政府办1名、县委办1名、县广播电视台记者1名及

相关人员;

3建筑公司、商铺、门店群众5 名群众代表;

4、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委办、政府办、广大群众均可参加,总人数控制在25人以内。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一项展现我局对外形象的重要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市民对住建工作的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股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确保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切实成效。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认真做好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二)优化服务,强化反馈。根据不同的活动内容,各股室要将政府开放日活动预确定内容交责任领导审核后再确定,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办公服务环境等工作;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

(三)加强宣传,确保实效。要集中力量做好宣传工作;活动当天,要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六、温馨提示

行政开放日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严格遵守上班纪律,任何人不得请假、迟到、缺席,单位办公环境必须保持整洁、有序。

附件:1.活动开放对象报名

2.群众代表意见登记表

                 海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94

附件1

活动开放对象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单位名称

职务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附件2

群众代表意见登记表

姓    名


身份证号


单位名称


职    务


联系地址


电子邮件


意 见 建 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