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18日 作者: 海原县审批服务局
来源: 海原县审批服务局

为建设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决策部署。

、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开放日时间:2023年9月22日,上午9:00 —10:30进行实地观摩,10:30 —12:00召开座谈会。

(二)开放日地点:海原县政务服务大厅

(三)座谈会地点:审批局二楼会议室

、参加对象

全体干部职工,在海原县工作、生活、学习,关心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各部门职工代表、个体工商户、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25人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主题及内容

活动主题:优环境  提服务  增满意

(一)实地观摩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观摩机关办公运行和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运行情况,了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企业开办、一窗受理、跨省通办“帮办代办”等重点改革窗口办事流程和操作过程,让受邀公众充分体验审批服务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

召开座谈会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向受邀公众介绍审批服务管理局机构设置、职能职责以及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广泛听取受邀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民意测评及代表意见反馈。“政府开放日”活动过程中,发放民意测评表,积极收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代表反馈信息,并将梳理出的意见进行归档。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中心(室)、各窗口积极配合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做好代表邀请、观摩点选择等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活动能够圆满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专人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影像资料,编发信息,充分利用县人民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发布“政府开放日”活动公告、开展情况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加强配合,确保成效。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主动对接做好群众的组织工作,做好活动当天现场布置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