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活动方案

海原县司法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发表日期: 2023年09月14日 作者: 海原县司法局
来源: 海原县司法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落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司法行政机关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政民互动形式,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各界、百姓群众加深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进一步理解、参与、支持司法行政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

二、活动时间及主题

活动时间:2023年9月22日(星期14:30

活动主题:开门纳谏  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

三、邀请对象

海原县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主要包括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法律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5人。

四、活动内容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结合我局职能,以推动社会发展、推进司法行政政务公开、落实便民政策等为重点,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全方位介绍和展现海原县司法行政系统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特色亮点、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具体有以下项内容:

(一)参观海原县司法局三河司法所。由三河司法所结合工作职能,从基层司法所建设和履职方面,带大家全面走进司法行政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对基层司法行政职能的了解。

(二)参观海原县社区矫正中心。由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介绍海原县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暨社区矫正中心的“三区十九室”功能设置情况。

(三)参观海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由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及主要职能、办事流程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四)开展座谈交流。在海原县司法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受邀代表提出问题,由各分管副局长、业务室负责人作全面解答,并通过开展问卷调查的方式向受邀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我局提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相关责任股(室)、中心、司法所要相互协作,办公室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主动接受开放对象的监督,保证“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二)明确责任。根据活动内容,相关责任股(室)、中心、司法所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现场观摩,要注重活动开展的精细化、可操作性,务求公开实效,让公开对象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同时,局办公室要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相关责任股(室)、中心、司法所要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三)加强宣传。局普法宣传办公室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充分展示活动取得的各项成效。

联系人:李海轩  

电  话:0955-4018148

  箱:nxhysfj@163.com

                                                                           海原县司法局

                                                                           2023年9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