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重大项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项目

关于海原县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索引号 640522002/2021-00234 文号 海发改发〔2021〕223号 生成日期 2021-07-05 09: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发改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发改局

县水务局

报来《关于上报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的报告(海水发〔2021〕173号)(项目代码:2107-640522-19-05-535100 )收悉,根据海原县人民政府会议纪要(第2次),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我县水库移民主要分布在高崖、三河、树台、郑旗、贾塘、关桥、海城、西安8个乡镇26个行政村8124人。移民安置区生产技术落后,生产资料紧缺,加之近年干旱少雨,水资源缺乏,移民生产投入大,收益少,为了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移民收入,提高移民生活水平,实施该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二、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海原县2021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涉及水库移民人口8124人。

1、农资购置发放区域在海原县高崖、郑旗、贾塘、西安、关桥、海城、树台和三河8个乡镇26个行政村58个自然村实施“生产资料自购”。

2、农资购置发放标准按照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核定人口,扶持标准为600元/人,自行购置所需生产资料。

三、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487.44万元,资金来源为2021年大中型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金。

四、项目实施效益

项目实施后,可以有效解决移民生产资料紧缺的现实困难有效改善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稳步推进移民农业发展,增加移民收入,提升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对移民尽快脱贫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

                        海原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