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工作信息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教体局、文化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索引号 640522019/2023-000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28 10: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市管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切实消除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卷钱跑路”风险隐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净化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联合县教体局、文化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对海原县长河艺术学校、明日之星篮球俱乐部、完美教育等6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重点从7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是否合法,是否进行注册审批,证照是否齐全;二是检查是否设立银行托管专户,是否将所有培训收费都纳入专户进行监管;三是检查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数量与招生数量是否存在“超期限”、“超上限”等问题;四是检查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是否协调一致,是否按培训周期收费;五是检查收费环节是否存在虚假的优惠价、折扣价、限时低价等价格欺诈行为,是否存在未公布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培训价格等价格要素的不明码标价行为;六是检查是否制定相关的退费办法,并严格执行;七是检查宣传环节是否存在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夸大机构实力等虚假宣传,在招生及经营中是否有不正当竞争行为。

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向各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的教育宣传,要求各培训机构严格执行价格公示相关规定,做好广告宣传的自查自纠工作,引导培训机构增强行业自律意识,规范经营。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坚持宣传引导与执法办案相结合,加大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力度,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聚焦广告宣传行为,开展常态巡查,严肃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更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市场经营的良好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