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义务教育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海原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522016/2020-00026 文号 海教发﹝2020﹞33号 生成日期 2020-08-28 09: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教体局 责任部门 海原县教体局

 

各学区、幼儿园

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等六厅局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宁教基201825精神,切实办好学前教育,深化《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实,指导幼儿园和家庭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实现幼儿园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提高保教质量,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1835)要求,现就全面开展幼儿园分类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时间

202091日至4日

二、评估对象

(一)初评幼儿园

海原县第五幼儿园                    海原县幸福幼儿园

海原县东城幼儿园                    海原县西湖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高湾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红岸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红古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联合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新民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方堡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麻春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马湾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舒湾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脱场幼儿园

海原县海城镇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贾塘乡黄坪幼儿园

海原县贾塘乡王塘幼儿园  海原县李旺镇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李旺镇二道幼儿园  海原县李旺镇杨堡幼儿园

海原县李旺镇杨山幼儿园  海原县七营镇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七营镇第二幼儿园  海原县七营镇杨堡幼儿园

海原县史店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史店乡前川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代店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富陵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坪路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唐堡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团庄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小河幼儿园  海原县三河镇苋麻幼儿园

海原县树台乡韩庄幼儿园  海原县树台乡大嘴幼儿园

海原县西安镇薛套幼儿园  海原县树台乡相桐幼儿园

海原县郑旗乡西沿幼儿园  海原县郑旗乡吴湾幼儿园

(二)复评幼儿园

海原县曹洼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高崖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关桥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贾塘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李俊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树台乡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西安镇中心幼儿园  海原县郑旗乡中心幼儿园

三、评估依据

依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本评估总分为100分,评估指标分二级,评估要素共划为4个等级,配有相应的等级系数,每一项得分=该项目标准分×评估等级系数。

幼儿园得分在80分以上,且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75%的幼儿园,由教体局向市教育局申报一类或自治区示范性幼儿园;得分在70--79分,且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65%的,认定为二类幼儿园;得分在60--69分,且其中每部分不得低于该部分60%的,认定为三类幼儿园,得分低于60分,不予认定,限期整改完善。

四、评估程序

此次评估工作分自评、评估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自评(8月前)。各有关幼儿园在认真学习《标准》的基础上,分别对照《标准》进行自评并打分,根据自评结果,向教体局申请分类评估,并于2月底前将《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自评表》、申请评估报告上交教育股。

第二阶段:评估(9月)。教体局按照幼儿园上报自评材料,抽调人员依照《标准》实地进行评估,对达到一类园标准的幼儿园申请市教育局进行评定,市教育局评估为一类园的可以申请教育厅评定自治区示范园

五、组织领导

为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特成立评估领导小组。

 长:马得福

副组长:马学文

 员:黎剑飞 周安宁 马春俊 穆风桐 李志成

王辉仁   田春梅 一类幼儿园抽调人员

六、相关要求

1.各幼儿园要认真对待此次评估,对照标准做好评估准备工作。

2.各学区要明确当前学前教育发展的形势和趋势,充分认识分类评估工作的意义,抓住发展时机,大力支持所属幼儿园积极参与分类评估工作。

3.此次评估达标的幼儿园,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 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调整我区幼儿园收费标准的复函》(宁价费发﹝2009﹞54号)精神,执行收费标准,不合格的幼儿园要限期整改,今后每三年对各类幼儿园进行复评,确保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1.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申报审批表

2.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

 

海原县教育体育局

20208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1-1附件1: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申报审批表
附件: 1-2附件2:宁夏回族自治区幼儿园分类评定验收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