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行政权力运行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开发区大队2020年度消防监督执法抽查计划

发表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作者: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开发区大队
来源: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开发区大队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开发区大队2020年度消防监督执法抽查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做到执法检查制度化、有序化、规范化,及时发现和督促单位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结合全市消防监督执法工作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组织领导

 长:董自健

副组长:汤  

 员:苏  杰、张文凯

二、消防监督执法抽查法律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

2、《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公安部第120号令)

3、《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第61号令)

4、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

三、消防监督执法抽查时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四、消防监督执法抽查形式

(一)“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

时间:全年。

重点抽查范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般单位、“九小场所”。

(二)元旦、春节、元宵节、全国“两会”,清明、中秋、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的消防监督抽查。

时间:重大节日和重要活动期间。

重点抽查范围: 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及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场所等。

(三)“3.15”期间的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时间:3月1日至3月31日。

重点抽查范围: 重点抽查灭火器、消火栓、防火门、防火涂料等常用消防产品,对现场判定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送检不合格的抄送市场监督部门追查销售、生产环节违法行为。

(四)错时消防监督检查。

时间:工作日夜间及节假日、双休日。

重点抽查范围:有针对性的对公共娱乐场所,人员、物资集中场所,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单位和场所,各旅游景点,候车场所,举办庆祝活动的场所和节日期间不停止生产的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KTV、录像厅、游艺厅、网吧、洗浴中心等夜间营业场所以及医院住院部,学生宿舍,夜间生产的企业等。

五、抽查内容

(一)建筑物的使用性质是否符合规定;

(二)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

(三)建筑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置情况;

(四)消防控制室的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五)防火防烟分区、防火间距情况;

(六)消防安全组织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七)用火用电管理情况;电气线路敷设情况;

(八)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及员工消防安全掌握情况。

(九)其他需要检查的内容。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消防监督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依法规范实施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二)细化工作分工,落实监督执法责任。按照重点检查、注重实效的要求,把责任和任务落实到具体人,明确工作责任。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督抽查一年内(自然年)为2次(不含监督复查)。一般单位和“九小场所”抽查频次一年内(自然年)不超过两次(不含监督复查)。

(三)严格执法措施,消除火灾隐患。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条件的,要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兴开发区大队

 20203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