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16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7 11:2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3310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卓越的领导能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强烈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一要学深悟透提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通过党组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根本在于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一步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的政治忠诚

二要真抓实干促落实。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原实际,按照41223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推进举措和时限要求,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从纸上落到地上, 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按要求如期完成。要突出工作重点,抢抓建设黄金期加快实施西安供水等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全力促进国企改革等重大改革举措深化落地,统筹抓好稳经济政策落实、扩大市场消费、一主四特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三要持之以恒强作风。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改革,全力推进改革,服从服务改革,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续转变作风,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