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16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22 16:15: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3215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

会议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也是首要原则和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找准海原定位、作出海原贡献。

二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紧密结合海原实际,全面落实“41223”工作思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组建产业发展集团,带动一主四特等优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六大提升行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完善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三要学思践悟,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带头做到本领过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学习研究、政策把握、系统谋划、风险防范、攻坚克难能力,持续强化系统观念,提升专业素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正练就铁肩膀、真本事,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以硬本领担起现代化建设硬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