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3-0015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06 16: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3年2月3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会议审议通过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作出的安排部署,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开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到全年工作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要盯紧盯牢目标任务,启动全年工作“倒计时”。两会和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进一步分解了任务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对单位抓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做好提前量,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成效化推动工作落实,切实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要聚焦聚力重点工作,奋力跑出发展“加速度”。今年县委、县政府根据区市要求,立足海原发展实际,确定了“41223”工作思路,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既定目标任务,埋头苦干实干,切实以四个示范县建设为统揽,聚焦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事项落实这“1”项重点任务,着力建强闽宁科技园和海兴开发区农副产品加工园两个平台,努力实现国企改革和县区一体化两个突破,确保高质量实现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的三个高于目标。

三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一季度开门红目标,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和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主动出击招大引强,积极跑厅局、争资金,统筹推进春季绿化、乡村振兴、产业调整、扩大消费等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以开门稳推动全年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