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13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03 11: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6月1日,张鹏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区稳就业促增收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稳就业事关广大家庭生计,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今年以来,全县就业工作总体开局平稳,成绩来之不易。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认识到稳定就业仍具备不少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应对。

会议要求:

一要在用好稳岗就业政策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产业投资带动就业作用,做好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投资、消费、产业、区域等与就业政策统筹协同,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就业岗位供给,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要抓实务工增收,充分发挥驻外劳务服务中心、务工基地和劳务经纪人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开展就业帮扶活动、召开专项招聘会、加强劳务对接、落实带动输出奖补措施、开展“点对点”输送、抢抓季节性务工机遇等举措,争岗位、拉输出、创收入。

二要在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上下功夫。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完善项目落地决策推进机制,统筹配置各类要素和政策资源,切实提升项目落地效率。要以国家鼓励自主创业为契机,力争年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000万元以上,技能培训3000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000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三要在落实兜底保障政策上下功夫。要扩大转移性收入覆盖面,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社会保障政策性倾斜,争取做到“应保尽保”。要规范落实各项惠民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社会救济和补助、政策性生活补贴标准,完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障制度,贯彻执行上级调整工伤保险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待遇。要精准兜底保障困难群体,完善多层次救助体系,进一步完善城镇低保救助机制,加大对城镇困难群体的生活性补贴政策,促进转移净收入的稳步增长。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2022年树台乡相桐村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