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6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2-21 09:4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214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是重大国家战略。韩正副总理在全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共1080条,从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灾害预防和应对等方面,在全国率先用法治的力量守护黄河安澜,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切实发挥《条例》的法治力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担当政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质量发展”理念,坚决扛起“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政治责任,全力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扎实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推动先行区先行市建设。要加快扬黄灌区高效节水灌溉、中部干旱带西安供水、清水河综合治理、互联网+城乡供水、小流域治理、清水河流域城乡供水工程海原支线等重大水利工程,推动“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深入推进“四权”改革,建立现代化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推动用水方式向节约集约转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高质量完成21.07万亩植绿增绿任务,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涵水、蓄水、保水能力。三要大力弘扬打硬仗实干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层层抓落实,件件抓落实。要集中精力抓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先行区先行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体育场馆周边绿化美化亮化设计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