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21 10:3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年1月17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委办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自治区安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做好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切实稳住农业基本盘,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管控、强化落实,围绕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综合督查,确保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当前,临近春节,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安全生产工作处于“潜在隐患增多、风险交织叠加”的敏感时期,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形势仍然严峻。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

(一)坚决确保党政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自觉当先锋作表率,通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把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安排下去、任务落实下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政府各分管领导要主动承担“一岗双责”,既要研究业务,也要研究安全生产,定期带队检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外出报备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救援准备,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警醒和备战状态,一旦处生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二)坚决确保行业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看好管好本行业领域和业务工作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对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存在漏洞、隐患排查不彻底、现场安全管理粗放以及违章操作屡禁不止等问题,切实落实监管巡查督促责任,用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

(三)坚决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抓住企业法人这个关键,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当面确定措施,督促企业抓好全链条、全员全过程的安全管理,把各项工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实到企业具体生产经营单位及车间班组一线,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严防事故发生。要认真开展企业节后复产岗前培训,确保工人“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切实增强各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企业节后复产“安全教育课”。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海原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海原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工作规则(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