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1-12 17: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216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中卫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凝聚人心、继往开来、勇担使命的大会,对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中卫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卫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高度契合中央和自治区精神,符合中卫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会议要求: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实现建设先行市和美丽新中卫目标的大局,充分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召开的重大背景、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党代会等会议形成的重大共识、重要成果,在全面掌握、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吃透精神实质,彻彻底底掌握精神要义,准确把握海原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等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二要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深入解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措施,重点宣传全力打造四个示范市、实现五个新突破要求,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及时把相关精神传达到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去,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主动认领市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县党代会提出的“1355”奋斗目标,及早谋划落实2022年工作。要着眼巩固态势、再上台阶,早着手、早谋划,梳理今年发展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举措,特别是要围绕融入新发展格局有进展、先行市建设有贡献、高质量发展上水平,聚焦一主四特产业、四大提升行动,扎扎实实谋划一批能抓在手上、落在地上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2022年各项事业持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新民村肉牛标准化养殖“出户入场”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高崖乡新民村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