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2-0002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31 10:2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1222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陈润儿同志讲话精神、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特别是对我国明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作了科学判断和精准把握,提出了应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的宏观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宏观政策取向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刻阐释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党的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为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增强做好宗教工作责任感,把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把握学习重点,明确学习要求,提高学习实效,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肩负政治使命。

会议要求,要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尾和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发展成绩,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对分管部门、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起底、全面梳理、全面盘点,总结工作中好的典型、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认真梳理、深刻剖析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对标年度目标,鼓劲加压、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深入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紧紧围绕“1355”奋斗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把好发展方向,明晰思路举措,厘清工作重点,细化梳理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扎实做好水、乡、城、人、治五篇文章,加快推进肉牛、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海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先行区先行市建设储能蓄势。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全面提升改革谋划力、改革统筹力、改革执行力。要把改革谋划放在第一位,在各项工作重点改革方案制定上下足功夫、抓实问题、提实举措,确保改革举措内涵清晰、利于落实。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精准掌握县级实际情况和突出问题,做好结合文章,加强调查研究,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加快推进四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要不断开创全县宗教工作新局面。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深刻领会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着力打造花儿家乡一家亲,团结奋斗共圆梦品牌,切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要教育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要支持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

会议强调,要全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底线。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深刻认识当前季节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汲取全国近期各类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根据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监管、属地和主体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11个领域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问题整改,建立行之有效的常态化监管机制。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不防松,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统筹安排煤电油气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节日腐败。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设立乡村振兴基金实施方案(送审稿)》、《中部干旱带海原西安供水水源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