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张鹏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294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0-27 09:1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年10月21日,张鹏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新时代民族工作,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精神、担当神圣职责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是做好新时代宁夏民族工作的路线图”“任务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方位、工作形势、根本遵循、工作主线、重点任务、根本保障,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对标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提出的26项工作任务,细化实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要以贯彻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及时开展回头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发改、财政、工信、统计等部门要提高经济发展研判、预警能力,紧盯数据指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挖潜力,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各个行业、各类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制定路线图、拿出硬措施,从根本上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要坚持结果导向,科学分解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增强稳增长的责任感和迫感,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实现各项工作指标争先进位,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管行业就是管产业,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扛任务、挑担子,最大限度释放产业效能。要加大项目建设,聚焦第四批计划开工的13个重大项目,抢抓有效施工期,全力以赴促进度、质量,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加大合力、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出大力度、干出加速度,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尽最大努力争取最优成果。

会议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八五”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民普法融入依法治县、基层治理和日常工作全过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等重点内容,加强对重点人群的法治教育,推进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增强普法工作的实效性,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宣传载体,确保普法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