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12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6-25 15: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68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强斌,副县长丁芳、张赞军、王银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常林、海兴开发区副主任杨宝银、县政协副主席王建平、人大代表马富有、政协委员吕鸿团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亮点解读(一)》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法》是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的基本法律依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改革的必然要求,对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一要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积极营造倡导法治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夯实法治政府建设思想基础;二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执法实践能力,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和制度框架内运行;要强化队伍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着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实力、有能力的行政执法队伍,切实提高全县依法行政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海原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及全区深化“放管服”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之年。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定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和支撑。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事关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区市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体体现,作为学党史、办实事重要内容,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一要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做好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和衔接,抓紧编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深化投资审批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等改革,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积极探索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二要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坚持放管结合、并重,加强审管衔接,创新监管方式,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政府及平台债务、金融债务等领域重点监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既放得下,又管得住、管得好、管出活力、管出公平公正。三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针对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巩固不见面审批(服务)成果,推进一网通办通办,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化、更加精准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审议《海原县落实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和《海原县落实2021年第一季度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最重要最基础的民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纳入“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发展的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做到安全理念任何时候都不动摇、补齐短板任何时候都不麻痹,坚决守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全面提升城乡安全发展水平,为海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落实国务院安委会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和《海原县落实2021年第一季度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安委会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重点时段、重大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积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责任到人,目标明确,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二)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活动多,任务重、压力大,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增多。各乡镇(街道办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长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抓好领域职责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学生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防汛、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的管控力度,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海原县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应有之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战略举措,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责任所在。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四权”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四权”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把握改革的取向,明确改革的任务,抓住改革的关键,完善改革的机制,推动“四权”改革落实落地,以实干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按程序报县委

会议研究建设关桥、李旺等乡镇加油站事宜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新建关桥乡关桥村、李旺环城、甘城乡街道、李旺高速路口等四个加油站,县工信商务局、发改局、应急管理局负责,按油、气、电功能配置齐全的要求,尽快批复建设。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