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1-0003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15:1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1年1月21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金钟河、王永军、孙占宏、许坤煌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县政协副主席屈文彬、人大代表苏卫明、政协委员许海军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我国所处新的历史方位,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际、国内和国际相结合,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具有丰富的政治内涵、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了“纲”、定好了“向”、鼓足了“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锲而不舍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竭力推动海原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事故灾害高发期,特别是当前极端低温天气下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全新考验和重大挑战。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时刻谨记肩负的重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责任,奋力担当作为,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统筹做好极端天气下岁末年初、春节及“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管理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和防患治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突出重点,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强化重点安全风险管控。严格值守,强化应急保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等工作,确保遇突发事件科学应对、有效处置。加大督查力度,近期由各分管副县长牵头,对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研究了关于下拨2020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事宜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将自治区安排我县2020年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54万元分别拨付各乡镇(甘盐池种羊场、街道办)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负责,尽快将救灾资金拨付各乡镇,精准救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救灾资金管理使用透明度,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