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22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4 11:05: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11月18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丁  芳、金钟河、张赞军、许坤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升、县政协副主席田风梅、人大代表王义祖、政协委员武芳梅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2020年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依旧艰巨、问题仍然存在、时间十分紧迫,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慎终如始不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高度重视考核评估,认真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总结、精心准备,做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各部门(单位)要咬紧牙关、绷紧弦,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迎接考核评估,不断巩固脱贫成效。一要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高度重视考核准备工作。要一以贯之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的“三防”要求,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加强配合,全力以赴做好迎接考核评估准备工作。二要抓紧整改各类反馈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对各级各类反馈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突出“六个聚焦”,再梳理再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做好档案资料的分类归档。三要认真对照考核方案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县扶贫办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和反馈整改问题开展“回头看”,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指出,扶贫资产管理办法的制定对规范和加强扶贫资产管理,提高扶贫资产的使用效益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扶贫资产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县扶贫办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县扶贫办负责,纪委监委、财政、审计等部门配合,对全县近五年以来的扶贫资产进行摸底,各实施扶贫项目主体单位对形成固定资产的按规定移交到乡镇负责管理。

    (二)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是扶贫资金管理的主体单位,要结合项目库管理,尽快完善扶贫资产档案资料。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海原县地震应急预案(送审稿)》,县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审议了《2020-2021年海原县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0-2021年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成效将直接影响打赢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的完成。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全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决定:原则通过2020-2021年海原县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送审稿)》中卫市生态环境局海原县分局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修改完善,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后,以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执行

会议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办、甘盐池种羊场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的责任主体,要根据本地工作实际,紧盯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位。

(二)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组织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