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186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9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年9月18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薛军勇、丁芳、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县政协副主席田风梅、人大代表马富有、政协委员杨占虎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以及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条件下,国家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对推进我县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做好宣传解读。要充分认识施行《条例》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开展学习,熟悉《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二要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要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多渠道、多形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要坚持依法行政、执政为民。要认真落实《条例》关于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以《条例》为指导,依法依规,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四要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体制,明确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负责同志,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制度规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国和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认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紧迫性,认识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工作态度,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毫不动摇地坚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周密计划,加强宣传引导,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深入农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及时处理。二要精确把握要求。要积极稳妥的推进整治工作,加强巡查监管,坚决遏制新增,整改旧的问题,协同作战、形成合力,确保整治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要紧扣时间节点,做好周密计划,加强宣传引导,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了《海原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务公开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服务宗旨,是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措施。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政务公开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

(一)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工作机制,加大任务落实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对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加强业务培训,切实增强各单位公开意识和能力。

(三)政府督查室和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要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检查,及时通报问题并督促整改,督查情况提交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原县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海原县落实2020年自治区扶贫办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自治区审计厅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反馈的各类问题,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也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还有许多硬仗要打。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各项整改要求,在责任上再靠实、力量上再加强、机制上再完善,举全县之力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努力与全市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紧盯问题,统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二要紧盯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巡察指出的问题,在调整优化帮扶力量、发挥产业扶贫资金效益、提高易地扶贫搬迁质量、增强就业培训实效等方面,通过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完善台账资料。深入开展问题大起底、大清零行动,切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资料进一步规范、完善,查漏补缺,确保质量,经得起查阅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