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3 17:46: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513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力芳、县政协副主席田风梅人大代表马奕、政协委员马海文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专题会暨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海原县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审定了《海原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医疗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一次大考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部门(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精准掌握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会议要求:(一)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和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全力配合,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二)精准选派,提高普查质量。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配合做好普查工作组人员选调工作严格按照抽调人员要求,选优配强普查人员队伍,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确保普查工作过程扎实、结果可靠。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按时将抽调人员花名册报县委组织部和扶贫办(三)认真整改,切实抓好落实。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部门(单位)要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严格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完成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导反馈问题、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发现问题及“四查四补”排查问题的一体整改、彻底整改,并做好整改材料的归类存档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严格落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五公开要求,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政务公开办公室要加强全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培训指导、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开展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是提高全县医疗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拓宽保障功能,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有利于整体调控卫生资源,提高保障绩效,对于加快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促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推动医药卫生体制各项改革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