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3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4 15:40: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34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县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田彦秀、政协委员金晓娟应邀参加会议。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咸辉同志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李晓波同志在市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海原县2020年民生计划10件实事办理工作五定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分解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和建议分解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要求,对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作出了再安排、再部署,是指引我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指南

    会议要求:(一)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区、市政府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掌握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二)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区、市政府体(扩大)会议精神与当前脱贫攻坚“四查四补”、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备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对当前疫情形势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严格按照区市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项硬任务,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会议指近年来,我县围绕全县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每年都确定了重点民生实事,通过民生实事的办理,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2020年,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认真梳理,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承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做好全年工作的重要遵循。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政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按照任务分工,认真研究、梳理分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对于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和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创新方式,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办理任务。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提高办结率和办理质量,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办理任务,对于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办理进度和质量的提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