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32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0 15:21: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020220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人大代表王宏富、政协委员杨敏霞应邀参加会议。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当前齐头并进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研究了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0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20年农业产业化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意义。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都是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严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强化乡村防控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在农村落地落实。要加强农村疫情监测,重点做好农村流动人口管理,落实好“三返”人员防控措施。(二)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考核评估、督查巡查、审计检查等发现问题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全面排查解决影响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对已脱贫人口全面开展“三查三补”。要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程返岗和外出务工。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做好种苗、农资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受影响。要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支持和组织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复工。(三)坚决打好脱贫歼灭战。紧盯现行标准下剩余104733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653718人边缘户和4311979人脱贫监测户三类重点人口,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强化措施,精准帮扶,紧盯11个挂牌督办贫困村,持续压实责任,强化攻坚措施,逐一对账销号。

会议指出,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督导组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对于推动解决我脱贫攻坚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认识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工作不见效不放过,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会议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2019年我县脱贫攻坚取得丰硕成果,经过市级初审、自治区和国务院扶贫办第三方专项评估,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举措,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根据我县“两廊两核四镇”“三带两园六基地”布局突出“一主四特”特色优势产业,聚焦国家级肉牛产业体系示范县和自治区级小杂粮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创建,进一步完善产业政策体系,优化产业支持配套政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对于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扶持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