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3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15:13: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21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张赞军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及咸辉主席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了自治区安委会第五巡查考核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海原县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送审稿)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咸辉主席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并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越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咸辉主席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防控意识,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要增强隐患意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和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双到位

会议指出,自治区安委会巡查考核是对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一次全面、系统体检,客观指出了我县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实抓好巡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逐项验收销号,确保按时限、按标准、按要求全面完成整改。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全县政府系统要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把法治理念贯穿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严格履行法定职责,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创新管理服务方式,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生态环保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长远发展大局。细化明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为构建起党委、政府统揽全局,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的大环保格局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督促指导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和相关部门落实好各自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合力,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