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08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10 10:37: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2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蓝主保,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孙占宏、许坤煌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人大代表马富有、政协委员杨文珂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20年民生实事征集情况报告(送审稿)海原县两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实施方案(送审稿)全县开展元旦”“春节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关心困难群众冷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保障市场供应,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满足群众节消费需求;要加强安全生管理,压实政府领导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既是为开好两会作重要准备,也是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在认真梳理、研究、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力求报告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心关切,更加符合中央和区市精神、更加切合我实际,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办好民生实事事关人民群众生活福祉。2020年民生实事计划的确定,要聚焦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用好有限的政府财力与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结合,真正把实事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指春节将至,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是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关心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生产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