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20-0000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03 10:2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2月18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政协副主席米立芳,人大代表人大代表马辉真、政协委员马永胜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和关于2019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的报告等,听取了听取了海原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对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陈润儿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精神阐释准、工作要求实,是一次全面、深入、系统的辅导报告。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判断,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全会总体要求和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新路子”“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任务等新部署新要求,按照全会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结合实际,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政治能力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增补措施、强化落实、全力攻坚,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系统谋划2020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就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对应急管理工作规律的精准把握,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全面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宪施政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全县两会召开在即,各部门(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快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民生福祉全县上下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开源节流,管好项目资金,守住底线、不闯红线,坚决遏制新增债务;要持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力度,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环境。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完善隐性债务统计监测,坚决杜绝新增隐性债务。发改部门要切实加大政府投资项目监管,严格控制投资规模,防止超概算投资形成新的债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