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5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27 10:58:4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927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副县长丁芳、金钟河、孙占宏、张赞军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人大代表王宗龙、政协委员杨占虎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中卫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精神,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河道采砂规划编制报告》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大计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主要目标、总体思路和战略任务,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保护黄河新的动员令,为我们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中卫市政府常务会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细化、明确了黄河过境段保护、治理措施,对我们抓好黄河生态治理保护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护黄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担负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部门要按照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落细责任,确保中央和区市部署要求在我县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河长制,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推进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要大力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培育壮大生态经济,促进水源涵养;要全面强化水资源管理,严格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要全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积极培育节水型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推动全民节水。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积极开展整治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有效遏制了非法采砂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近期受砂石价格上涨利益驱使,偷采、乱采等违法行为有所抬头,需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巩固全县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