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50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9-03 10:37: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93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张赞军、许坤煌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马富有、政协委员马海文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原县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执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近年来,我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全局,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紧盯群众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农村公路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产业培育等突出短板,举全县之力,尽锐出战、靶向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我县是宁夏五县一片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方面还存在许多短板,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一定差距。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自觉把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跑好最后一公里,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分工和短板弱项,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共抓,共同推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统计、调查部门要加强统计数据监测,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全面小康的冲刺决胜期、转型跨越的攻坚突破期,必须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道路交通事故多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执法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大路面执法和源头治理,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