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11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6-15 09:28: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6月14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薛军勇、郭玉峰、蓝主保,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王永军、孙占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田风花,政协委员肖成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海原县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扶贫车间管理办法(送审稿)海原县“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海原县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环境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宁夏(海原)第四届高端肉牛大赛筹备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充分调研评估的基础上,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1+16”政策文件,着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服务更好、监管更严的营商环境。目前,我县营商环境仍存在一些短板和突出问题,审批难、审批慢现象依然存在,政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对标一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全力营造快捷、高效、便利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扶贫车间是推进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助力脱贫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县扶贫车间运营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亟需进一步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管理运营水平,确保企业发展和群众稳定增收相辅相成、互利共赢。

会议指出,整治“散乱污”企业是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县“散乱污”企业整治过程中存在的进度不平衡、执法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各责任部门要依法依规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综合整治,坚持精准治理、分类施策的原则,实行“一企一策”,倒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整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水专项督察反馈的问题,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会议指出,举办高端肉牛大赛,是展现我县草畜产业发展及农民丰收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县肉牛、小杂粮、马铃薯产业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有效开拓海原特色农畜产品销售市场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调动农户发展产业积极性、引导全县高端肉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宣传推介我县乡村旅游资源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