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093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5-14 14:49: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59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主保、薛军勇,副县长丁芳、金钟河、罗永珍、孙占宏、张赞军,县长助理许坤煌政协副主席柳璞,人大代表李百英、王新林 ,政协委员武芳梅、马永胜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一、听取了全县公安机关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我县专项斗争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通过严查重案要案,形成了强大震慑声势。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乘胜追击,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始终把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领导,广泛宣传,全面摸排,严厉打击,纵深推进专项斗争。一要加大推进力度,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做到除恶务尽,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切实抓好自治区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营造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发展环境。二要强化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把专项斗争宣传的触角延伸到乡村一级和基层一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氛围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集中优势兵力,努力形成协调有力、配合紧密、运转高效的战斗集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上下同热度、同力度、同进度,让百姓生产生活更加安全安心安定。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及7专项应急预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应急预案是应急救援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保障。对于提高政府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公共事件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造成的损害,保障公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完善财政资金拨付审批管理办法,对于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简化财政资金审批流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立科学规范、高效透明的财政资金管理运行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了解决全县驻村工作队就餐问题事宜

会议指出,驻村工作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解决全县驻村工作队就餐问题是落实驻村工作队待遇保障的重要内容,是确保驻村干部住得下来、稳得下心、干得成事的迫切需要,对于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在一线干实事、创实业,保障帮扶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