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9-00046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02-18 17:3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选择 海原县政府办

         216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  、吴秉凯副县长  、金钟河罗永珍、邢连平王爱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升,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李海东、王  华,政协委员许海军、马进福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究审定了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政府办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筹备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童颢、吴秉凯副县长牵头,政府办负责,认真做好会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研究审定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是做好全年工作的重要遵循。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把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以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各政府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担当作为,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按照任务分工,认真研究、梳理分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决定:

(一)原则同意政府办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政府办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二)由政府督查室负责,每季度对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一次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主要依据

     研究审定了2019年民生计划15件实事办理工作五定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每年都确定了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通过民生实事的办理,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补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政府办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确定了2019年为民承办的15件民生实事,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承诺,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政府办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2019年民生计划15件实事办理工作五定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政府办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研究审定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分解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对于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和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群众联系,增强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承办单位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创新方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办理任务。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政府办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分解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提请研究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建议办理五定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政府办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解难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将矛盾预防在初始、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信访局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海原县人民满意窗口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信访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政府办文件印发执行。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2019年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文广局提交的《关于提请研究海原县2019年文化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由文广局负责,按照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