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94168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11-07 05:2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10月25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杨艺明、郭玉峰童颢吴秉凯,副县长丁芳罗永珍邢连平,县长助理陈阳升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杨正福,政协副主席柳  璞,人大代表王华、李金星,政协委员虎卫军、田兴胜应邀参加会议。各相关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年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并取得显著成效。余下不到3年是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关键时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制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今后三年各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是今后3年脱贫攻坚的指导性文件。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旗帜鲜明地树立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下足绣花功夫,压实攻坚责任,再接再厉、精准施策,以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工作,集中力量攻克贫困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确保三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研究审定了关于解决政策性移民发展问题暨移民迁出区遗留问题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实施易地移民是自治区的重大决策,是解决贫困地区发展,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手段。近年来,我县全面落实移民搬迁工程,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移民安置区仍然存在着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基础薄弱、移民家庭“多人多代”住房困难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增加了社会治理难度和成本,已成为影响移民地区稳定发展的不利因素,亟需彻底解决好。

研究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通过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信息公开、规范采购程序、加强代理机构监管等,对于进一步规范我县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采购效率、有效防范风险,保证政府采购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是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的重要手段,是建立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数据平台的重要步骤,对于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