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94162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9-27 18: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9月19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郭玉峰、吴秉凯,副县长丁芳、邢连平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但升、政协副主席米力芳,人大代表田应梅、王华,政协委员刘振忠、许海军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听取1-8月份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以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重点,经济运行情况良好。但受经济基础薄弱、工业企业行业分布单一等因素影响,全县经济增长压力进一步加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低位运行、增速缓慢。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六个稳”要求,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指标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县级党政领导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度(送审稿)

会议指出,制定《海原县县级党政领导安全生产包联责任制度》是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具体举措,对于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构建全员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大型群众性文化体育慈善活动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大型群众性活动具有规模大、参加人员多、危险系数高、安全问题突出等特点,近年来,全国和全区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带来较为严重的危害。及时制定我县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安全责任制度和安全监督管理措施,是保证县域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举办的迫切需要。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扶贫小额信贷暂行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金融扶贫成效显著。但随着金融扶贫不断深入推进,部分贫困户违约、失信、逾期不还等问题逐步凸显,出台扶贫小额信贷暂行管理办法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促进扶贫小额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更好发挥其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了关于对全县乡镇环境卫生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事宜

会议指出,近年来,政府不断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投入力度,农村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一定改善,但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探索实施政府购买乡镇环卫服务,是依靠市场化解决环境问题的有效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行政成本,有效推动农村环境卫生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农村老饭桌管理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农村老饭桌为农村老年人提供了就餐、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等服务,是有效解决农村孤寡、留守老人饮食困难的重要举措。针对农村老饭桌运营管理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修订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农村老饭桌管理与运营,对于完善我县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社会保障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