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8-4554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8-07-13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海原县政府办

710日,许正清县长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玉江、郭玉峰、童颢、吴秉凯,副县长丁芳、王爱强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段成宝,政协副主席米力芳应邀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办、管委会)、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研究审定海原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我县承担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逐步提高,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不断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国务院及自治区验收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特别是承担13个领域试点任务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密配合,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把能否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作为衡量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效的一个“试金石”,全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力戒“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要进一步理清各自权责,按照权责一致原则,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做到在工作推进中不推卸、不敷衍、不乱作为。要进一步加强“三个清单”公开,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的监督和制约,推动政府各部门(单位)依法全面规范履职。

研究海原县城区集中供热经营项目委托管理事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供热能力与供面积相匹配“大马拉小车”问题逐步凸显,部分住户因政府管理模式存在依赖和侥幸心理,不能自觉缴纳取暖费,缴费率低,欠费金额大,且运行成本逐年增加。采取市场化运行模式,委托管理城区集中供热经营项目,是规范我县城区集中供热管理经营活动、促进县域供热行业健康发展、保证供暖正常运行的迫切需要。

听取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及各部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从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来看,除两项收入平稳增长外,其它各项数据均不容乐观,特别是固定资产投资呈断崖式下滑,5月份同比下降50.9%,增速位列全区倒数第一,需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执行力,狠抓项目投资,对未开工的项目,找准问题症结,盯住解决,确保尽快开工。对已开工和在建的项目,要建立项目周报制度,盯进度、盯投资量,认真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快建设进度,为形成有效的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创造一切有利条件。要切实做好项目统计入库工作,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与统计数据进度一致,做到“应统尽统”。

研究审定海原县2018年全面深化非煤矿山及河道非法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入驻宁夏期间,共向我县转办21件环保问题信访件,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非煤矿山及河道非法采砂领域,县内非法采砂、占用河道、乱采滥挖等问题突出,需引起高度重视。开展深化非煤矿山及河道非法采砂综合整治,是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进采矿区和河道生态修复、规范采砂管理秩序、切实保护水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现实需要。

研究审定海原县公建民营模式办园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学前教育投入,持续扩大园舍建设规模,新建改扩建的一批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采取公建民营模式办园,可以有效解决我县学前教育基础薄弱、教育资源不足、师资力量紧缺、教学设备短缺等现实问题,促进学前教育办学体制改革,强化市场竞争机制,助推形成多种形式办园、良性发展的势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