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县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县政府常务会议

许正清主持召开2017年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522001/2017-70855 文号 生成日期 2017-09-25 00:00: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所属机构 海原县政府办 责任部门 政府办

              许正清主持召开2017年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
 
    9月15日,海原县县长许正清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2017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 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五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制度性措施,对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和整体部署,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综合性、指导性、纲领性文件。会议要求,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按照《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五督导组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抓。
  听取了海原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大检查是一项全面性、系统性、专业性的工作,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都能够做到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少数部门只重例行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等问题比较突出,今年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溺水事故,教训极其深刻,给海原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会议要求,“十一”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政府各分管领导、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和管辖范围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研究审定了海原县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公开透明是法治政府的基本特征,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于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海原县被确定为“全国100个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之一,这对推动海原县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管委会、街道办)、各试点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实践,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评估验收。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成立海原至平川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指挥部、关于海原县东城安置小区室外工程招标采取综合评标办法确定中标人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